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慰问抗战老兵,传承民族精神 | 和谐小贷组织开展慰问老兵公益活动

山河依旧,岁月常新,有这样一群可亲可敬的人,气壮山河的战争记忆在他们心中永远鲜活,枪林弹雨的生死经历影响了他们的人生轨迹。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老兵。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8月14-15日,和谐小贷创始股东吴云坚先生带领公司志愿者前往腾冲、芒市等地开展“慰问抗战老兵,传承民族精神”公益活动,分别向抗战老兵车怀春、许本祯、李洪熬、蔡培忠等人送去慰问、关心与祝福。本次慰问活动是和谐小贷第十年前往滇西慰问老兵的活动。

老兵们听说和谐志愿者又一次上门慰问,心里非常高兴。这些年,风风雨雨走过来,这些老兵很渴望年轻一代了解他们的故事,了解那个时代,聆听那些保家卫国的故事。

抗战老兵车怀春与和谐情系最深,今年已是第五次看望车老。车老生于1922年,虽有3子3女,依然坚持独居生活。今年车老因中风在住院,和谐小贷志愿者到医院看望,车老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

抗战老兵许本祯,生于1921年,黄埔军校19期毕业,系国军十一集团军第六军39师116团2营5连中尉连长。现已百余岁高龄的许老,儿孙孝顺、五代同堂,其乐融融。许老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每天坚持记日记,关注海峡两岸新闻。

抗战老兵李洪熬,生于1922年,今年已满百岁,黄埔军校19期毕业,曾任国军36师4团上尉连长。李老身体健硕,耳聪目明,今年也是和谐志愿者第二次看望李老。来到李老家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墙上象征着荣誉的锦旗、勋章,顿时让大家肃然起敬。

抗战老兵蔡培忠,祖籍河南,生于1925年1月1日,15岁加入国军第九军54师任少尉排长。蔡老在子女的悉心照顾下,身体硬朗,心态积极乐观。蔡老称自己长寿的秘诀在于:95年来没有做过一件坏事,战争期间没有拿过老百姓一针一线。

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为老兵们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聆听他们动情地讲述抗战故事,并询问他们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所想、所需。感谢他们为国家建设所做的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每一次聆听他们的讲述,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这次慰问老兵的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还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抗战老兵保家卫国、致力于祖国统一的革命精神,“每一位老兵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年轻一代要铭记这段历史。作为后辈,不仅要在精神上、物质上给老兵送上关爱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同时还要将这一份民族精神传承下去。

关爱老兵不仅是为了让这些老英雄晚年衣食无忧,这是对抗战精神的传承,对青春热血的传承,也是对国家英雄的赞颂,更是对那段历史的铭记。抗战老兵们为捍卫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做出了巨大贡献,正是因为他们的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安居乐业的环境和幸福安定的生活,老兵身上不屈的民族意志和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年轻一代努力前行。


来源:昆明市五华区和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