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协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20226月,云南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在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组织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方面,协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于613向行业发布《关于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活动的倡议》,号召全省小额贷款公司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并参与到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中来,共同维护健康和谐金融环境。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系列知识宣传,同时设计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小额贷款公司知识普及手册》等宣传折页、图册近千册,走进行业、走进地州走进社区,向小额贷款公司从业者及广大人民群众现场宣传、提供咨询,针对老年人、农村居民等不同人群着重提醒提高非法集资防范意识。此外,利用2022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的第一次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培训的时机,邀请云南建广律师事务所相关律师,对全省16个州市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监管人员及高管人员进行普法活动,再次详细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落实《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做好相关具体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宣传活动,行业从业人员高度重视,不仅使行业从业人员对非法集资表现形式、危害性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在行业内营造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同时帮助群众提高防范风险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健康的金融环境取得了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