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楚雄海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金融产品赋能乡村振兴

楚雄海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联小贷)秉承“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的使命,践行普惠金融,扎根县域市场,坚守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为不能充分享受传统金融服务的县域客群提供小额信贷服务,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题,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用心用情做好“农”字文章。为了有效缓解三农、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海联小贷推出了“随借随还”贷款。“随借随还”贷款业务,是指在一定授信额度内,借款人可随时提款和还款,按日计息,额度可循环使用。这项贷款业务主要特点就是灵活、快捷,可有效帮助客户降低财务成本。

美好生活从“随借随还”开始。楚雄的董女士经营着一家松茸及野生菌收购公司,每年6月至11月都需要大量收购资金。资金使用时间短,没有充足的抵押物难以获得银行贷款支持。海联小贷根据董女士的情况,通过实地调研、风险评估,向她推荐了的“随借随还”贷款业务并根据董女士近几年的供货记录,给了董女士400万的授信额度。

松茸、松露等野生菌收购的特点是季节性强,产量不可控,特别是价格波动大,有的时候借款后,经过财务核算赚不到钱甚至要亏损,董女士就少收购或者不收购,此时她选择归还本金,等有利润空间的时候再贷出,这样既最高效的利用资金,在确保收益的同时又降低了公司风险。而在提前回收了货款暂时不需要大量收购时,她也可以选择归还资金,需要时候,填写一个借据再贷出,进行新一批收购。如今,董女士的事业越来越好,不再为资金和成本问题担忧,她和海联小贷之间的合作最终实现了双方共赢。

让利给客户,提高客户利润,为以后的合作培养了一批忠实的客户,也给海联小贷带来了好的口碑。海联小贷将继续发挥普惠金融的精准服务能力,增强乡村产业持续发展动力,立足资源禀赋,使普惠金融“活水”流进千家万户,支持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来源:楚雄海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