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 暨二届二次监事会圆满召开

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 暨二届二次监事会圆满召开



2019122日上午,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暨二届二次监事会在昆明召开

三届二次理事会暨二届二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清理自动丧失会员资格处理的议案》《关于理事单位代表调整的议案》《关于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工作制度的议案》《关于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培训基地认定及管理办法的议案》等多个报告和议案。会议认真研究了《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2018年财务情况报告及2019年财务预算方案》,并就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议。

理事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简要总结了十年来全省小贷行业发展历程,以及今后行业监管工作重点。在充分肯定省协会在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等方面工作成绩的同时,鼓励省协会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在打好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行业党建工作做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二是加强协会内部机制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加快转型步伐;三是进一步强化和加强行业服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和公众对小贷行业的认知度;推动小贷公司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和实施,建立抵押登记、诉讼等绿色通道;四是做好行业自律工作,继续建立和完善黑名单制度,整顿市场环境,降低经营风险;加快行业加入银行征信工作。

参会理事对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省协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就经营管理中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2018省协会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及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按照章程,根据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自律防风险、服务促效率、规范出形象、探索谋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目标。新的一年,省协会将按照本次理事会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目标和任务,抓住云南省打造八大产业、世界一流三张牌的机遇,在全行业积极倡导坚持初衷,加强行业自律,扎根本土,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努力探索小贷公司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