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 A类小额贷款公司高管培训座谈会

进一步加强小额贷款公司分类评级成果应用,树立行业典范,助力行业规范发展20211021日,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协办的A类小额贷款公司高管培训座谈会昆明召开。全省19A类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参加座谈培训,会议同时邀请了昆明市金融办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负责人参加 

会上,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运行情况和2020年度A类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参会单位对我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讨。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A类小额贷款公司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等成效给予肯定,对各小额贷款公司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同时要求行业监管部门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一方面坚持监管姓监原则,扛牢监管责任;另一方面支持优秀的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发展,树立行业标杆。

会议特别邀请了富滇银行、中国信达资产云南分公司、省资产管理公司及相关行业专家分别就小额贷款公司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及不良资产处置等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会议是自我省开展监管分类评级工作以来,首次举办的A类小额贷款公司培训座谈会,为下一步更好地实施小额贷款公司差异化监管及扶持、帮助符合条件的公司合规拓宽融资渠道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人员表示更加坚定了行业发展信心,将切实服从监管,合规发展,进一步发挥行业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