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三会一课”制度

“三会一课”制度

“三会”是: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我支部暂不开展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涉及内容均在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完成“一课”是按时上好党课。

一、支部党员大会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一至两次,由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副书记主持,研究和解决本支部的重大问题。主要内容有:

1、研究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

2、接收新党员,表彰优秀党员,决定对犯错误的党员的处分。

3、对协会发展规划、工作计划、重要工作安排等重大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意见或建议。

4、党员进行思想和工作汇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支部委员会暂无

由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5年。在支部党员大会休会期间,负责领导和处理支部的日常工作。主要内容有:

1、研究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和支部党舅大会的决议。

2、研究本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根据上级精神,结合本支部实际,做出决议和决定。

3、研究讨论本支部的党建和党员教育工作。

4、研究本支部组织发展、党的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工作。

三、党小组会暂无

党小组是党支部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是党的一级组织,它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对党员的管理,具体地组织和指导每个党员的日常活动,保证党组织的决议的贯彻执行。主要内容有:

1、讨论研究如何贯彻执行支部决议,团结带领群众完成各项任务。

2、讨论有关党内事务,如改选党小组长,酝酿支委候选人和出席上级党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研究发展对象,评选优秀党员,讨论犯有错误党员的处分。

3、分析群众思想状况,研究如何做群众思想政治工作。

、党课

党课是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的主要形式,搞好党课教育要做到:

1、党课要以党章及《准则》为基本教材,结合各个时期党的中心工作,联系本协会党员思想实际,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党性修养、党风党纪及理想宗旨教育。

2、党课教育要制度化,支部每季度讲课次。党课一般由党组织负责人承担,也可请上级党组织负责人或有关专家、学者授课。

3、组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