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第一次小额贷款公司监管人员培训

进一步解读我省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0〕86号,以下简称86号文)等近期出台的监管政策,加强新形势下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工作,提升各级监管人员的政策能力及监管水平,促进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稳健发展,2021年317-18日,由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省小额信贷协会协办的云南省2021第一次小额贷款公司监管人员培训”在昆明举行。全省16个(市)、108个县(区)金融办监管人员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通报了2020年度小额贷款公司运行情况,并对我省贯彻落实86号文的相关措施、2020年度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分类评级及“数字云南”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和部署。云南财经大学教授、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当前宏观经济金融风险、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制度、云南省地方金融组织统计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培训还特别邀请云南省委党校教授学习习近平总书纪“家风”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廉政党课培训。

省地方金融监管管理局分管领导到会作会议总结,结合“十四五”金融业规划、近期金融政策和地方金融组织的发展趋势和前景,为各级地方金融监管人员提劲打气,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各级监管人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待监管工作,要坚持“四个自信”,履职尽责,做好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二是各级监管部门要引导地方金融机构充分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在做好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同时,强化防范金融风险工作。

培训期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参训监管人员重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86号文相关配套监管文件及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充分交流和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