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省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一行赴安宁浩中小贷公司调研

1月26日下午,由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霞带队,昆明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俊民、安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凯以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昆明市金融办、安宁市金融办相关处科室负责人等一行到安宁浩中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中小贷公司)进行现场调研。浩中小贷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和智君及昆钢金融运营部、经营财务部、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小贷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浩中小贷公司总经理汇报了公司成立以来的经营情况。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浩中小贷公司董事长高连坤对云南物流投资集团的运营和发展、小贷公司的信贷服务将嵌入云南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智君副总经理介绍了昆钢发展史、业务板块、生产经营情况等,并表示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关于防风险与促发展工作要求,珍惜浩中小贷公司连续5年监管分类评级为A类机构云南昆钢财务公司领先于云南省其他财务公司的荣誉,绝不允许发生违规违法经营行为,把集团所辖金控公司旗下的小贷公司、财务公司打造成各级监管部门放心的“金标准”,努力为行业提供“昆钢方案”“昆钢答卷”。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浩中小贷公司运营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指出,目前,在各级监管部门的努力下,全省小贷公司已经完成从数量到质量的成功转型,今后将对立足精细化管理、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明显的小贷公司进一步给予政策扶持、业务拓展支持,通过帮扶先进,树立标杆,推动小贷公司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而小贷公司是县域支农支小的积极力量,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守初心,继续担当社会责任,严守合规合法底线,服务好“三农”及小微企业,同时要结合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自身防风险和创新发展工作。

结合全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工作,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向基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农信社、小贷公司及企业书面征求对规划草案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