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和谐小贷:源头活水催新生

昆明某图书经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云南省内大型的综合性图书发行商之一,在昆明市场仅次于新华书店、新知图书。企业在2019年下半年对图书卖场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度及增加销售额,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企业在装修升级改造完成后不能正常营业,同时随着各企事业单位及学校的停工、停课影响,给企业销售带来了严重影响,导致企业出现流动资金紧张、员工工资无法正常发放等情况。


2020年3月该企业通过银行介绍,向昆明市五华区和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小贷)申请了100万元短期借款用于流动资金周转,和谐小贷在接到贷款申请后迅速安排客户经理对该图书经贸公司开展了尽职调查等工作,仅用了5个工作日就审批发放了100万元贷款给予企业,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压力。

2020年8月,随着疫情的好转,全国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各大中专院校也在9月份陆续开学,该图书经贸公司积极采购教材,并发送到各大中专院校。但由于购买教材需垫付资金,和谐小贷在贷后检查工作中发现了该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及时与企业负责人联系沟通。本着帮助中小企业顺利渡过难关的原则,充分考虑到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为缓解企业资金成本的压力,和谐小贷主动提出降低贷款利率,并在3个工作日内为该企业另外追加了2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及时把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上,企业在收到书款后按照约定时间归还了公司借款。

业务的再次合作,增进了双方感情,实现了双赢。该企业总经理对和谐小贷在危难时刻给予的帮助与扶持表示感谢,并由衷地感叹:“和谐小贷的帮助,就象久逢甘露一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真正能为企业着想,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解决实际困难,还帮助企业坚定了信心。”

在疫情期间和后疫情时代,和谐小贷努力克服自身因疫情带来的影响,发挥小贷公司灵活、快速、高效的优势,主动服务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为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