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昆明市五华区和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竞争力百强

昆明市五华区和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竞争力百强



昆明市五华区和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发展介绍

 

    昆明市五华区和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7日,是云南省首批成立的十家小额贷款公司之一,现公司住所:昆明市北京路延长线国际友联大厦9楼,注册资金:1亿元。

    昆明市五华区和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副会长单位,也是云南省金融批准可在全省从事委托贷款业务的试点单位,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常务理事会单位,并荣获了由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颁布的“2010中国小额贷款公司竞争力100强”、“2011中国小额贷款公司竞争力100强”的称号,2011年4月荣获“中国金融微贷服务行业最具影响力十大诚信品牌(企业)”,2012年9月在云南省金融办组织的首次评级活动中荣获为A级小贷公司。2013年1月荣获“2012中国小额金融最佳产品设计奖”。公司2013年7月参加了由云南省工商联合会、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等多家单位主办的首届“风云滇商”评选活动中荣获“最佳经营模式奖”。公司管理规范,运作有序,业绩良好,多次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省内外同行小额贷款公司多次到我公司考察学习交流,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肯定。

    随着公司的发展,公司业务规模及营业收入大幅增加。2013年1月至2013年9月30日累计发放贷款36385万元,发放贷款笔数共159笔,回收贷款132笔,回收贷款金额35099.7214万元。其中涉农贷款共87笔,涉农发放金额20737万元,涉农占比57%。公司开业至2013年9月30日累计发放贷款10917.6万元,共610笔,回收贷款笔数524笔,回收金额94867.3885万元,其中涉农贷款共362笔,涉农贷款发放金额61675万元,涉农占比56.5%。

    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299.4实现利润239.4万元,上缴各项税金176万元。至2012年12月已按会计制度及税法相关规定计提贷款损失准备130.2万元,计提一般风险准备 37.5万元2013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94万元实现利润538万元,上缴各项税金180万元。

    2009年开业之初公司业务类型基本只有普贷业务,现今增加了微贷业务,业务模式由单一化向多样化迈进,实现普贷和微贷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公司将常规贷款业务进行了分类,形成模块式、标准化、特色型的贷款类别。我公司还专门为客户提供一对一量身订做方案,三个工作日完成从申请到贷款发放全流程。纪律严明、为客户信息保密、真诚服务、为客户提供理财。公司运营团队特别注重创新,把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一生产力,真正做到“一户一策”,“一笔一价”,利率与风险相匹配,同时做到贷款手续快捷、简便。

    通过近五年的努力,和谐小贷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在这五年中公司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增强服务理念,找准市场定位,增强社会责任感。

和谐小贷成立近五年以来,公司股东层和管理层始终坚持“诚信为本、稳健经营、优质服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制定了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包括公司的经营理念、运营模式和战略发展目标。在经营中始终以“客户满意、员工信服、股东放心”为企业核心价值观,支持了当地三农及微小企业的发展,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增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二、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流程

    公司成立近五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基础制度的建设,通过学习、实践、创新制定了涉及小额贷款管理、财务会计流程与管理、风险控制、人员人力资源管理、贷款审批、贷后管理等30多个相关制度及业务流程,为公司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律师为公司审定了相关的法律文本,确保了公司经营活动的合规及合法性,使公司经营能够有序,健康的开展。

    三、强化人才队伍的培养及建设

    小额贷款公司业务是否能够正常开展,风险是否可控,关键是人才的培养,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高素质及高效的专业客户经理队伍,努力为员工的个人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三年来先后通过各种渠道对公司所有员工进行了培训。首先,公司安排所有管理层到中央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进行了小额贷款公司专业化强化培训。二是通过与不同培训管理机构合作,量身定做各种培训课程,通过听取各位专家、教授的讲课,使员工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提高。三是建立了企业自己的在线商学院,每周一定期培训,重点培养员工的营销技巧、沟通技巧和市场拓展的能力。四是聘请金融、法律行业的专家对员工专业技能进行培训。

    四、高度重视公司企业文化的建设

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通过近三年的不断总结和完善,逐步形成了具有公司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  

  (一)、公司理念、使命、价值观及企业精神

    1、公司经营理念:诚信为本、稳健经营、优质服务、创造卓越。

    2、公司宗旨:执行国家金融方针和政策,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    开展业务,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担风险,切实为中小企业、“三农”提供融资。

    3、企业使命:支持“三农”经济,帮助微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走上迅速发展的快车道。

    4、企业核心价值观:客户满意、员工信服、股东放心

    5、企业精神:永不墨守陈规,铸就卓越风范。

    6、企业作风:以诚待人、高效办事、客户至上。

    7、企业管理理念:流程简单、工作高效、管理规范、注重细节。

    8、用人理念:任人唯贤,唯才是举,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适才适岗,善于学习。

    9、经营理念: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量身订做打造优质产品。一户一策,一笔一价。

    10、服务理念: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与增值服务。

  (二)、企业文化:

      诚信——用心做事,诚信为人;

      规范——规范管理,依法治企;

      高效——真诚服务,高效便捷;

      和谐——同舟共济,和谐共赢。

  (三)、企业发展愿景及战略目标:

    1、发展愿景:在小额贷款公司中争取成为云南领先,并率先向民营银行发展;在管理上建立一套科学的运营体系和规范的管理制度;在业务上努力创新,形成自有的核心竞争力;在客户服务上精益求精。不但要使公司得到发展,给股东以丰厚回报;而且还要为社会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金融服务专业人才。

    2、战略目标:

1)加强战略管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流程,行成一套成熟的“简便、高效、实用”的管理模式;

2)加强综合管理,完善公司组织结构,尤其是要加强预算管理体制和风险控制体系,努力增收节支;

3)努力挖掘人力资源潜力,建立科学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使人力资源合理配置,精简高效;

4)积极建设企业文化,努力营造良好企业文化氛围,使员工和企业建立起共同愿景,用企业文化把员工的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公司战略发展轨道上有序化运作。

5)采取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创新信贷产品,促进自身发展;以规范、安全、高效的发展模式,向社区银行转型的目标迈进;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成长为一家上市公司。

    (四)、公司口号:

以实力、效率立足于市场。用服务、便捷来赢得口碑。崇尚职业道德,遵守法律法规。急您所急、思您所思。

    (五)、行为准则:严于律己 宽以待人。

    五、建立适合公司持续发展的特色产品

    根据公司对金融市场的进一步调查、细分,公司力求走差异化经营,特色化服务的发展道路,先后推出了“和谐园林贷”、“和谐商圈贷”、“和谐房易贷”“和谐养殖贷”、“和谐消费贷”、“和谐创业贷”。

    “和谐园林贷”:适用范围是从事园林绿化行业的养户、承接绿化工程的个体工商户、微小型企业。企业拥有二级及以上绿化施工资质,拥有稳定的现金流及一定规模的苗木基地,绿化工程发包方多元化,应收账款账龄结构合理,账龄时间不超过1年。

    “和谐商圈贷”:适用范围是在与我公司合作的商场、市场承租的个体工商户、微小型企业。

    “和谐房易贷”:主要针对嗅觉灵敏、眼光独到的有产一族,提供投、融资贷款,便捷、快速、省心、放心。

    “和谐养殖贷”:适用范围是养殖公司必须为所在地区的重点扶植企业,和政府关系良好,属于政府的重点项目。成立日期在2年以上。公司的养殖规模需达到300万以上;急需生产经营资金周转,且公司的股东及主要的负责人信用比较好。

    “和谐消费贷”:主要针对具有高生活品味的成功人士,追求高品质生活而进行的家居装修、购车、旅游、购买大宗商品,用于改善生活的贷款,即时乐想人生,月月还款轻松,

    “和谐创业贷”:主要针对渴望改变现状,向往成功的商业人士,提供创业、助业贷款。抓住发展时机,共赢天下财富。

    六、建立完善的风险防范手段

    公司十分重视控制经营风险对,对外加强与银行、小额信贷协会以及同业小贷公司的联系,解决中小企业客户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对内创新贷款操作标准化流程,建立相互监督机制,规范贷款审批程序,建立财务制度,严格队伍管理等解决内部风控问题。一是建立各项内控制度。根据当地的经济特点,制定了各项管理办法和操作流程共计30多项。在规范管理方面得到了金融办及小额信贷协会的肯定。二是建立风险防范制度。建立了多层次的相互监督机制,加强标准化操作流程的执行力度,贷款项目前期调查执行双人调查制度。同时,建立信贷业务部门与风险监督部门双向监督,业务部门与财务部门交叉监督的风险控制机制。三是规范审批机制,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实行授权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全方位的信贷管理检查体系,确保安全运营。

 

                             昆明市五华区和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0月21日